以榜样为镜 交满意答卷

【时间:2018-06-28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冬平【字体:

6月25日,新华社以《高擎信仰之炬——追记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郑德荣》为题播发了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看完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瞬间被他的那份要有为党工作的意识、永久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为身边有这样一位榜样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份满意答卷。

以榜样为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郑德荣教授从教几十年,桃李满天下。他的博士生清晰地记得,他上的第一堂,不是讲学术,而是讲做人。他告诫学生,作为党史工作者,永远要站在党的立场上,“要有为党工作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郑德荣教授的理想信念就是“要有为党工作的意识”。在他91岁高龄,他还面向东北师大政法学院全体学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全程2个多小时,充满激情,声如洪钟。如果每名党员干部都能补足理想信念这精神之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还会远吗?

以榜样为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郑德荣教授60岁时曾立下“宏愿”,退下来后,要用10年时间培养出10个博士,出版10部专著。30多年过去了,郑德荣培养了49名博士生,出版了40部专著,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85岁那年,他发表学术论文13篇。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他“永久奋斗”的工作目标不可分割。作为党员干部,要常常给自己定目标、压担子,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常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为群众干实事了,做好事了,让群众得实惠了,群众才会给你打满分,党群干群关系才融洽了。(蒋冬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