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女孩袁玉英:浴火重生 圆梦大学

【时间:2018-07-02 11: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罗俊 通讯员 刘剑) “陈老师,我的高考成绩是531分,很快就能读大学啦。”6月30日,袁玉英给班主任陈玉娥打电话说道。这位曾经被火烧伤过的女孩,今年高考成绩超过理科一本线18分,终于圆了大学梦。


袁玉英高考前在复习

   “如果当年不是爸爸拼死一救,我也许当时就没了。”袁玉英身世坎坷,要从一次大火说起。袁玉英2001年4月出生在隆回县高平镇茶山村5组。父亲袁名璜在江西吉安市一个镇上租了个小店做皮鞋生意。

   意外发生在2004年春节期间的一个晚上。3岁的袁玉英和父母正在出租房里熟睡,室内突发火灾,引燃了做鞋的原料,一时烟雾蒙蒙,家里门被反锁,被呛醒的袁名璜却怎么也找不到钥匙。后来邻居赶来用铁锤将门砸开,袁名璜抱着女儿往外跑逃过一劫,妻子也被人从火中救了出来。

   这场火灾对于袁名璜一家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袁名璜的妻子由于伤势过重不幸离世,袁名璜全身被烧伤,落下二级伤残,3岁的袁玉英脸部被烧伤,两根手指无法活动。

   随着袁玉英渐渐长大,她明白了家里所发生的一切。家庭的不幸不但没有击垮袁玉英,反而让她变得更加坚强。袁玉英从小就很独立,主动承担家务活,帮家里减轻负担。同时她在学习上特别刻苦,始终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隆回二中。

   步入高中,袁玉英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除了睡觉,教室是她待着时间最长的地方。高中三年,袁玉英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100名左右。

   “袁玉英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做任何事情都很积极,生活的历练让她更加自信洒脱。”班主任陈玉娥评价道。

  “现在高考成绩出来了,虽然没有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但我不后悔,我希望在大学期间继续好好学习,将来能够有一番作为。”袁玉英憧憬地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