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小记协首届朗诵大赛圆满落幕,17个孩子获奖!

【时间:2018-07-02 11: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30日讯(记者 李超 申兴刚 唐明业 实习生 黄风 刘婷 毛湘 杨鑫怡 潘文倩) 6月30日,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寻找2018年度“形象大使”暨第一届朗诵大赛决赛在金罗湾国际商贸城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祥区向阳小学的阮子娴从决赛的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邵阳市小记协第一届朗诵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邵阳市小记者协会2018年度“形象大使”。


  当天上午的金罗湾国际商贸城,欢声笑语,气氛热烈。17名入围决赛的小选手早早赶到现场,签到抽签、化妆走台,紧张有序。9时30分,朗诵大赛决赛正式敲响战鼓,小选手们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在或悠扬婉转、或激情荡漾的音乐伴奏下尽情表达着自己的感情,一举一动颇有大家风范、一颦一笑满溢自信阳光。



  来自大祥区向阳小学的阮子娴虽然今年只有10岁,但加入邵阳市小记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已经有三年时间。为了准备本次朗诵大赛决赛,阮子娴坚持每天训练朗诵技巧,停顿、重音、语气,甚至一个小小的细节之处都要练上几十上百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天的决赛上,阮子娴声情并茂的朗诵,博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一名本地网友在直播间留言说:“(8号)朗诵很有感染力,我想不少人都听得落泪了吧!”




  为确保决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我市教育界的资深人士担任决赛的评委。市十五中、市湘郡铭志学校、市迪航艺术高中、北塔区教育局等四个单位还精心准备了五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为兼顾更多观众的需求,进一步展示小记者的风采,大赛组委会安排专业团队,对决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截至比赛结束时,共有6.46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直播留言达到上千条。



  经过评委的认真考量,最终,阮子娴获得朗诵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邵阳市小记者协会2018年度“形象大使”称号,孙煜炀、曾琪涵获得二等奖,肖瑶、王薏珺、胡诗涵获得三等奖,刘沛林、高旭、刘才玉、黄晨轩、吴思易、尹楚玥、马若骞、陈新苑、匡珍慧、袁泽润、刘俊秀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市教育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教育技术装备所、市松坡艺术教育学校的大力支持,并由金罗湾国际商贸城独家冠名。市资江学校、市汇江学校、邵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双清区中河街小学、大祥区向阳小学、大祥区西直街小学等学校更是积极宣传发动,选送了一批优秀选手参赛。在决赛现场,上述六所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单位”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邵阳市,参评“湖南省优秀小记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