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邵阳市两人上榜6月“湖南好人”

【时间:2018-07-04 20: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4日讯(记者 伍洁 实习生 贺勇)7月4日,2018年“湖南好人”6月榜单揭晓,隆回县守护民俗文化古稀老人刘启后、隆回县银行女职员孙芳华分别获得“诚实守信”和“见义勇为”好人称号。

隆回瑶山有一名朴实的古稀老人,名叫刘启后。他从1978年起,用质朴的镜头和无私的精神,将神秘的大瑶山推向了世界,被花瑶人亲切地称为“老后”。同时,他还持续地关注和挖掘隆回滩头年画、隆中梅山等民间文化。如今,老后青丝变白发,却依然不停歇。他280余次自费深入山区,不计回报,不逐名利,为推介瑶山、保护民间文化而四处奔走。

2016年8月20日下午15时,隆回县农商银行会计主管孙芳华在大厅上班,一名男子突然用左手勒住她的脖子,右手掏出一把美工刀,将她挟持住。孙芳华微微下蹲,一个转身,摆脱了男子的控制,并用右手握住对方的刀刃。

因为手受伤,刀刃最终被男子抽走。男子拿着刀,继续追着孙芳华。孙芳华迅速往身后的信贷办公室跑去,反锁上门。同时,柜台内的王艳等人遥控关上大门,持刀男子被困在大堂内,随后赶来的民警将持刀男子擒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