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现场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时间:2018-07-06 21: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王典红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市区现场督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建筑工地扬尘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指出,要盯住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加强全程监管,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蒋志刚参加督办。



  龚文密先后到城区中梁一号建筑工地、马鞍山工地、湖口井路等多个项目工地,对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办,对部分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未完全覆盖、降尘措施不到位、施工未开雾炮机、施工渣土物料泥土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龚文密指出,要坚持“属地负责、部门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对督查、检查发现的扬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问责,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要让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自觉接受监督与管理,确保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在桂花渡水厂陆域保护区、城西水厂防洪堤建设处、资江北路防洪堤等地,龚文密实地查看了水源地周边环境,现场检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建设以及相关环境问题整治进展等情况。


  龚文密指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任务、刚性任务,也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态度鲜明、行动坚决,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要做好协调沟通,对水源地周边环境开展大排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全面清理保护区内生活污水垃圾,及时制止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行为。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按标准规范设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地理界标、警示标志和宣传牌,完善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要加快建立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水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铁的手腕、铁的举措确保居民饮水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让广大群众参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在督办过程中,龚文密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市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全过程督办,对整改掉进度的工作要及时预警,及时催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多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环境问题整改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