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接班人 答好时代卷

【时间:2018-07-08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新时代当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毛主席说道: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实现“两个一百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我们的党员干部,因此办好中国事,关键在选好接班人。

选好接班人,关键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我们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2016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这就为我们创新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从制度层面提供了保障。俗语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人才的培养关系到国家的未来。近代中国取得成绩都离不开当初那些留美学生,如詹天佑、钱学森等,中国改革开放40年,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就,原因之一就是实行了高考,为我们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因此人才培养事关重要。

选好接班人,核心是坚持正确选人标准。人才培养好之后需要选人用人,因此我们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用干部,坚持看工作实绩、凭群众口碑用干部。要大胆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对那种欺上瞒下、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个人不干净、不守规矩,遇到难题绕道走的干部坚决不用,还要进行处理。一个地方风气的好坏,关键在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一些地方出现坍塌式腐败正是选人用人出了问题。

选好接班人,根本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取得执政党的地位,正是因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全党一盘棋,朝同一个方向共同努力,同频共振。(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