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计生“三结合”项目:龙田生态油茶场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09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张仕银 邓星高【字体:

武冈市卫计局、计生协工作人员在龙田村生态油茶场察看油茶树苗长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仕银 邓星高 杨曲涛)“镇计生协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龙田村生态油茶场提供种植技术及服务,我们不用出钱,只要提供劳动力,不担市场风险,每年参与分红、长期受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8日,武冈市稠树塘镇龙田村4组计划生育户欧光杰、刘海青夫妇在武冈市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基地稠树塘镇龙田村生态油茶场签订劳务合同后,向前来督导计生“三结合"项目察看油茶长势的武冈市卫计局和计生协会负责人连声表示感激。

龙田村位于武冈市稠树塘镇偏远贫困山区,南邻新宁县,总人口1847人。2015年在村计生协组织下,以武冈市旭鑫隆茶籽有限公司为载体,流转丘岗土地300亩,种植茶籽系列产品。2018年,规模进一步扩大,被列为武冈市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今年3月成功申报省级计划生育“三结合”补助项目,补助资金全部用于惠及当地计划生育户就近就业、增收脱贫。该项目在努力发展自身产业的同时,切实履行“三结合”项目帮扶困难计生家庭的职责,助推困难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今年以来,由计生协会联姻,积极促进“项目基地+计生户”模式,今年已有15户计生户与生态油茶场签订了劳务合同,纳入龙田生态油茶场新入股名单。帮扶对象不用出一分资金,仅需投入劳力,每年分红、长期受益。

计划生育“三结合”是指计划生育工作与发展农村经济相结合、与帮助农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相结合、与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相结合。今年来,为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武冈市计生协充分利用自身组织优势,积极探索以“三结合”项目基地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新路子,针对家中有一定劳力却缺乏农业生产技术和资金的计划生育贫困户,按照“以项目扶持产业发展,产业反哺扶贫帮困”的工作思路,多渠道筹措项目补助资金并全程跟踪监管,着力依托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实施精准扶贫,通过打造“三结合”项目平台,想方设法为贫困计生家庭和精准扶贫家庭拓宽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并走向致富道路,稠树塘镇龙田村生态油茶场已初步成为武冈市“三结合”项目的一个成功范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