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邵阳要这么做!

【时间:2018-07-09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9日讯 (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 7月9日,中共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全市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实施意见》(草案)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市领导张殿文、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朱彤等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9人,实到56人,请假3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12人,实到1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市公安局、市“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市直和省属驻邵有关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将中央、省委巡视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积极配合巡视,主动抓好巡视整改。坚持把加快实体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上半年,全市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产业园区集聚发展,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积极推进。


  全会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之战。上半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几十次专题调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围绕今年“2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400个贫困村出列,武冈、绥宁、新邵3个县市摘帽”的目标,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员出动,合力攻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开展专项整治,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会指出,全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市委确定的34大项、100小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全市定期就农村安全饮水、村级卫生室建设、公安消防基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消除城区超大班额等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调度,着力保障民生。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加强正面舆论宣传,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推动邵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继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落实好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依托“互联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拓展农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渠道。

  全会强调,乡村振兴是一个全面的振兴工程,是一个较长的历史过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坚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措施,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人才支撑,注重投入保障,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强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县市区抓落实作用、乡镇党员干部的“排头兵”作用以及村“两委”的“施工队”作用。


  大会之后第九组进行分组讨论工作报告。


  大会之后第十组进行分组讨论工作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