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预算法》

【时间:2018-07-09 2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9日讯(记者 谢文远)7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预算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韶山村党委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刘事青、张殿文、鞠晓阳、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朱彤等参加学习。



  会上,国家财政部驻湖南专员办业务一处处长刘华以《地方政府债务相关政策梳理与建议》为题,既系统地解析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总体框架,又通过大量的处罚案例深入解读了地方政府投融资负面清单,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规范地方政府融资行为的建议。随后,市委讲师团主任邓政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和两个通报作学习辅导。

  龚文密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准确把握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在整体把握、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要深入思考新时代邵阳发展,精心谋划本地方本单位工作,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不忘初心的思想自觉和牢记使命的担当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把学习新《预算法》摆上突出位置,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预算意识,自觉用新《预算法》来指导工作,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依法规范政府收支行为,确保财政预算的整个循环过程和各个操作环节都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要严格执行预算约束。各级各部门要以新《预算法》为准绳,按照全口径预算体系要求,立足实际、科学全面地编制好预算。各级政府要自觉推进预算编制法治化、科学化、民主化,严格执行经过人大审议批准的预算。要严格遵循财政资金“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管,严肃查处花钱大手大脚、随意调整预算、套取挪用财政资金等行为。要自觉接受预算监督。严格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及时公开预算的执行情况,保障群众对财政预算的知悉权,强化公众对政府预算活动的监督。同时,主动接受人大、审计部门的监督,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及时纠偏,努力提升依法理财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