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龙溪镇迅速传达落实全市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

【时间:2018-07-10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欣)武冈市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结束后,7月6日上午,龙溪镇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镇党委书记颜志军带领大家学习了邵阳市委龚文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武冈市委侯文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是武冈市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的一次关键性的会议,会议详细部署了全市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对龙溪镇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同时,针对打得准、打得赢、打得好三个方面内容比照龙溪扶贫工作实际再逐一展开剖析,切实把会议精神指导到实践中。会上还部署了接下来的脱贫工作,安排专人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就当前龙溪镇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三率一度等总体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并择期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召开龙溪镇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会议强调,要确保龙溪在全市脱贫摘帽决胜期中不拖后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倒排工期,明确职责,集中力量开展脱贫工作,确保全面优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学深悟透扶贫政策,所有干部要主动加强扶贫政策学习,清晰掌握扶贫政策,并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帮助申请相应的帮扶政策。进一步核实帮扶对象政策落实情况,应该享受政策的要全部纳入,教育、健康、交通补贴等要全部核实。要确保动态调整全覆盖。全体干部全部下村入户走访回头看,针对四种情形,包括低保、兜底、危改户等全部走访,对“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再核实,按照6A管理落实整改。同时,入户过程中对贫困户档案资料逐个清理复核,对资料不全、信息不准等问题立行立改。要想方设法促进增收。确定温氏养鸡、供港蔬菜基地、金融贷等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情况,跟踪5个村级小龙头惠及贫困户情况,鼓励发展自主产业。发动社会、企业参与贫困户爱心购行动。介绍贫困劳动力到经开区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确保贫困户收入达到标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