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学生携手松坡图书馆情暖留守,送书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07-12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姝颖 洪进勇 胡双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姝颖 洪进勇 胡双云)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7月10日,邵阳学院赴邵阳县小溪市乡“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团携手邵阳市松坡图书馆开展以“和风细雨暖童心,润物无声安全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河沿村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此次活动以送书下乡与义务支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小溪市乡共62名留守儿童参加。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观察团成员的带领下,在提前绘制好的海报上签名,让他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其安全意识。

暑期安全教育课上,志愿者从交通、日常生活及活动安全三个方面结合PPT与趣味视频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常识。期间,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完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后,问及小朋友们的感受,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表示不会因天气炎热私自下河游泳,会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在趣味绘画课堂上,志愿者一对一带领小朋友们画画,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如神笔马良一般描绘着稚嫩的童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情感。

义务支教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将松坡图书馆赠送的部分书籍发放到小朋友们手中,一双双纯净明亮、求知若渴的眼睛扑闪着光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