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两市塘街道依靠“河长制”治理水环境

【时间:2018-07-12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亦斌     岳建国)7月11日,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乡级“第一河长”李佑军和街道办事处主任、乡级河长李涛军带领10名村级河长及办事处安监、创卫等部门的同志头顶烈日,巡查邵水河,并对沿河的各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和环保清查。

两市塘街道境内辖3条河流,其中市级河流1条(邵水河),县级河流2条(槎江、桐江),3条河流在境内全长约20公里,流经10个行政村。自实行“河长制”以来,两市塘街道把治理水环境当成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街道办事处按照“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提出“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的4张制度工作清单,组织开展年度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制定了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机制、巡查制度、会议制度,要求乡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3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并及时、准确记录好当天的巡查情况;每月至少召开2次乡级河长制联系会和村级河段子碰头会,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将“河长制”和创卫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创卫工作网格化管理的成熟机制,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网格化监督管理。今年以来,通过网格化管理监督,促使企业整改问题5个。办事处畜牧站结合辖区范围内畜禽养殖户多、畜禽粪便量大的问题,积极引导养殖户将畜禽粪便进行堆肥无害化处理后施用,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养殖户畜禽粪便问题,既降低了养殖户的生产成本,还防止了乱施用化学肥料而导致的水体污染。

两市塘街道还善于激励志愿者参与河道保护,把“蓝天碧水”保卫战的战略思想贯穿到每一个志愿者心里。邵东鸿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飞担任邵水河两市塘段志愿站站长后,把保护碧水当做自己的事业,他除了捐出款项用来河道的清淤清障,还积极参与巡河,为志愿者树起了一面旗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