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2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晓雄 李君)今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 11日上午,新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宁县计生协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县城主干道解放路开展宣传活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金石镇卫生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计局、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人口政策,发放《出生缺陷预防与孕前优生指导》、《两孩生育母婴健康安全服务流程》、《唐氏综合征产前血清学筛查》、《母子健康手册》、《母乳喂养》等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宣传资料,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叶酸片和计生用品。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发放叶酸片180余盒,避孕套200余盒。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唤醒了广大群众对人口问题的关注,同时也使广大居民加深了对人口计生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多方面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影响力,顺应了新时代人口发展趋势的要求,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