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免费体检活动

【时间:2018-07-13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杨焕群)“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最怕的就是去医院看病,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医生都挨家挨户来为我们这些老人做检查了…”7月13日,城步威溪乡长甸村村民肖大爷高兴地说道。

为实施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7月12日,城步威溪乡开始在乡内开展下乡入村免费体检活动,免费体检对象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年度健康体检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免费体检活动,威溪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精心组建了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体检队伍,到各村开展基本公共服务免费体检工作。据悉,本次体检检查的项目包括身高、血压、健康咨询、心电图、腹部B超、泌尿系统B超等项目,为疾病的初筛提供了基础条件,并且为群众发放一般常用药品。

检查中,医护人员对老人们耐心细致地检查,并给老年人及患慢性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这种面对面进行健康指导,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健康体检,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使广大群众健康意识也得到逐渐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