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铺镇:政协委员调研特色农业产业扶贫项目

【时间:2018-07-13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波)“为了出产真正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我们主要使用的都是农家肥,每日都装运两车农家肥到基地,此外,对于蚜虫、斑潜蝇、粉虱等害虫,我们也都避免农药的使用,通过悬挂黄板的方式来防治……”作为新田铺镇金康种养合作社的法人,说到自己的蔬菜基地,一向不善言辞的杨荣广此刻竟也滔滔不绝起来。

近年来,新田铺镇政协联工委一直坚持围绕社会热点和工作重点组织政协委员们开展活动,为促进贫困农民精准脱贫,推动农业产业扶贫步伐,7月11日,新田铺镇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特邀员前往新田铺金康种养合作社和米叔叔富硒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调研活动。

政协委员们前往了两个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解了基地的生产、销售情况,目前主要出产的产品主要是茄子、黄瓜、丝瓜、四季豆、西红柿、辣椒,每日凌晨送货到邵阳蔬菜批发市场,销售情况比较稳定。两个基地负责人分别向政协委员们进行了汇报,作为新田铺镇产业扶贫委托帮扶的重点产业,两个合作社都分别承担了扶贫委托帮扶任务。金康帮扶新竹、金家、小庙头、石桥、晒谷滩共计1906人,米叔叔帮扶大禹庙、皂角塘、桥当头、石马江共计899人。金康蔬菜基地主要打造绿色健康蔬菜为主,通过分红、聘用当地贫困群众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米叔叔主要研发富硒蔬菜,同时通过以保护价优先收购、销售贫困户的农特产品;鼓励农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落实种植、养殖、用工、培训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

委员们对两个合作社各自的发展定位表示支持,针对合作社提出的目前菜价不高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可以向专业人员学习农业技术,出产特色品种,并提出,合作社肩负着扶贫任务,必须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加紧研发进度,确保合作社稳定增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