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乡暖人心 健康扶贫显真情

——洞口县卫计系统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7-13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宁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宁小华)为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在洞口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县委社会扶贫办联合县扶贫开发办、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共同举办 “迎接世界人口日,健康扶贫送医下乡”宣传月和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6日上午在县雪峰广场隆重举行,而后将对洞口县24个乡镇开展为时25日(7月6日至7月31日)的“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洞口县卫计局宣传活动。围绕“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旨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文化、弘扬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和谐,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送医下乡暖人心,健康扶贫显真情。洞口县位于雪峰山下,有些偏远农村,由于基层的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群众健康意识也相对薄弱,成为很多常见病的“高发地”。尤其对于贫困地区来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也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硬骨头。国家在大力发展基层医疗的同时,也需要多措并举,共同解决好“全民健康”问题。到2020年要实现全面小康,一定要以全民健康为基础。

在这次宣传月活动中,洞口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九洲医院、祥和医院、杏林医院、盛华医院的医护专家们组成医疗小分队深入各个乡镇、贫困山区进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不畏酷暑,认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根据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和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对一些长期患病的老人进行健康指导。同时,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疾病防治知识等。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扶贫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关心广大贫困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弘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

洞口县县、乡两级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也以本次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和医疗小分队的专家们一起,将宣传与服务相结合,广泛宣传婚育新风政策、健康素养解读、妇幼保健、科学健身、健康扶贫等卫生计生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和卫生知识的知晓率,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政策、执行政策,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的义诊活动,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