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肇事司机家境贫困无力赔偿 伤者家属主动减免感动人心

【时间:2018-07-13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7月11日,家住邵东县仙槎桥镇的熊某胜驾驶“三无”摩托车途径九龙岭镇向阳村地段时,将横过马路的郭某撞倒在地,造成郭某身体多处擦伤,左侧腓骨近端撕脱性骨折。当伤者家属得知熊某胜家境贫困的情况后,只象征性地让肇事司机拿出两千元作为医药赔偿费用,其余的住院费用及相关事宜皆不再追究于他。

当日19时许,熊某胜驾驶摩托车途径邵东县九龙岭镇向阳村地段时,由于车速较快躲避不及将横过马路的郭某撞倒在地,熊某胜也因摩托车倒地造成身体多处皮外伤。郭某的叔叔见状后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后并报警,伤者家属也闻讯赶来。待办案民警赵勇赶到事故现场后,伤者已被送至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而伤者家属也喊来了村医给熊某胜进行简单包扎。

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与肇事司机一同赶到医院看望伤者。据伤者父亲郭佑柱介绍,郭某身体多处擦伤,左侧腓骨近端撕脱性骨折,需要转院治疗。肇事司机熊某胜听后十分愧疚,同时面露难色。这时与他一同前去的亲属介绍,熊某胜家庭十分贫困,去年老母亲去世都是四处筹钱才把丧事办完,至今还欠几万外债,迫于生计的他现在毛家栗山一处工地打工赚钱,工资也是相当微薄。当伤者家属得知熊某胜如此境地后,主动要求和解,只要肇事司机承担两千元医药费。熊某胜当即感激涕零,想买点营养品看望伤者,被郭佑柱婉言谢绝了。

伤者父亲郭佑柱的行为不仅感动了肇事司机,也感动了办案民警赵勇,他不由夸赞郭佑柱:“人富品更高,慈心天生成。富贵不由人,善行在自己。若有郭总为,何须敬神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