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寒门学子不用愁,上大学可申请这些资助!

【时间:2018-07-14 15:4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4日讯(云邵阳记者李超通讯员覃少雄实习生黄风瞿立政)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今年湖南高校新生入学都会有哪些助学政策?7月14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透露,目前,国家共有4类资助项目,让贫困学子考上大学不用愁。

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省内院校每人500元,省外院校每人1000元

我市的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等八县(市)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兼顾其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均可享受此资助项目。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新生每人1000元。

【申请方法】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直接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

 

泛海助学行动(2017年-2020年)每人5000元

当年高考被全日制本科高校录取的湖南户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可以申请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申请方法】学生向所在高中学校提出申请。就学地与户籍地不一致的学生,向户籍地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提交申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最高8000元/年,研究生及以上最高12000元/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综合确定。贷款限额为: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

【申请方法】学生在暑假期间向入学前户口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绿色通道”先入学后资助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果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学校先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让新生先入校学习,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申请方法】学生在入学报到当天,直接到高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司马莉娜表示,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学生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此外,司马莉娜特别提醒广大学生,新生入学期间,以发放各类奖学金、助学金为名义的电信诈骗较为猖獗,学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电话号和银行卡号随意告诉他人,更不要轻信先汇手续费然后等补助的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