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潮涌!邵东县仙槎桥镇灵太村村民迎“远亲”

【时间:2018-07-15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娜 申生富 何拱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金娜 申生富 何拱桥)7月13日上午,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龚世喜、洞口百利福慧慈善功德会释悟闻法师一行来到邵东县仙槎桥镇灵太村开展扶贫帮困捐助活动。活动现场,省佛慈基金会、洞口百利福慧慈善功德会给灵太村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灾户每户发放慰问金300元,大米一包、食用油一桶,善款物资共计7万5千余元。帮助受灾人民渡过暂时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周益智出席捐助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向省佛慈基金会、洞口百利福慧慈善功德会赠送了锦旗。

灵太村由原兴旺、排子、大竹三村合并而成,现有30个村民小组567户23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19人,是仙槎桥镇唯一的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在县委统战部、县移动公司、县工商联等单位的结对帮扶下,虽然2017年实现了整体脱贫,但仍有部分低保户、受灾户、残疾贫困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6月19日下午14时起,邵东县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导致部分乡镇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了解到仙槎桥镇灵太村有72户群众不同程度受到灾害后,便积极与省佛慈基金会、洞口百利福慧慈善功德会对接,发起了此次扶贫帮困捐助活动。

捐助活动现场,周益智希望,受捐赠的群众要倍加珍惜,将浓浓关爱之情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强大动力,艰苦奋斗,辛勤劳作,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同时,他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投身扶贫帮困事业,坚决打赢邵东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