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六都寨镇:烟农收完烟叶移栽晚稻忙

【时间:2018-07-15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振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振中)炎炎夏日,酷热难耐,7月15日,隆回县六都寨镇的烟田中,烟农们正热火朝天的移栽晚稻。一边引水灌溉,耕田机翻耕烟田,将采摘后的烟叶烟茎直接打烂沉入泥中作肥料,一边组织劳动力抢栽晚稻。凭借多年的烟稻轮作经验,张家铺村的烟农袁建仁信心满满,“这是晚稻移栽的最佳时机,烟稻轮作有利于水稻和烟叶丰收,有助来年烟叶长势和提高虫病的抵抗力,晚稻能帮我们增加更多的收入,除去开支平均每亩达600元以上”。

据悉,该镇今年种植烟叶1320亩,将移栽晚稻1280亩,今年烟叶涨势良好,预计烟农收成好。该镇提倡烟稻轮作,适当给与补贴,烟农种田积极性高,该镇的烟叶生产步入了良性发展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