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养殖营养高 武冈花猪销全国

【时间:2018-07-16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友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友华 朱诗杰)一说起武冈市邓家铺镇的汇民花猪,吃过的人一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肉质鲜嫩,肥而不腻,脆干爽口,蛮好恰了!”

武冈市汇民花猪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发展到现在占据整个湖南花猪产业市场近30%的份额,成功注册了“湘黔邵”牌香猪品牌。该品种香猪,可以直接喂养野生猪菜、红薯、蔬菜、荞麦、米糠等,也可以煮熟喂养。从幼猪到出栏,无需喂养饲料,抗病性强、不易感染病毒。花猪主要销往长沙和邵阳,在湘潭、宁乡、衡阳、永州、广东、贵州等地区也建有销售加工店,生鲜猪肉、制腊烘干等供不应求。

喝水不忘掘井人!已初步成功的汇民花猪老板姚杰是土生土长的邓家铺镇农民,品尝了贫困辛酸的他,主动和邓家铺镇政府请缨要去帮助贫困户脱贫。到目前,该合作社已与29户贫困户100人签订了5年的花猪养殖合同,合作社免费提供幼猪仔给贫困户放自己家里散养,长大成猪后,再统一价格收回到合作社。

贫困户用自己种的野生猪菜、红薯、蔬菜、荞麦、米糠等喂养,这样既提高了散养花猪的肉质鲜嫩,又分散了贫困户闲时喂养的劳动力,更降低了贫困户的喂养支出保证了纯增收,还确保了猪病毒零传染,合作社稳收益的良好喂养模式。预计让签订合同的贫困户每人每年增收2500元以上,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让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

这种“市场+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户消除了市场风险,增加了经济收入,提供了就业机会,发展了农业产业,保障了贫困户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