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运输局精细制定帮扶措施助脱贫

【时间:2018-07-16 17: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小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罗)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大走访、大帮扶,助力2018年拟脱贫贫困户精准脱贫,新宁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在积极抓好产业奖补、教育助学、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享受的同时,扎实开展精细走访,并在走访过程中,根据贫困户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相互商讨、政策宣传、详细问题登记、贫困户本人要求、发展出路等方式,详细制定贫困户精准帮扶脱贫工作方案,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为扎实抓好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帮扶工作,该局局长郭华满要求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根据走访贫困户时,部分贫困户提出的关于如何帮助他们精准脱贫问题认真把关。一是根据扶贫实际情况以及走访情况制定详细的精准帮扶脱贫工作表格,通过表格体现所有精准帮扶的所有帮扶措施和具体工作,体现贫困户所有政策享受、所有帮扶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二是扎实开展走访,与贫困户相互商量制定精准帮扶方案。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为重点,深入2018年全部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并登记贫困户在劳动能力、技术技能、本人想法、适合何种发展等各方面的信息,为贫困户量身制定精准帮扶方案。三是分类指导,分类落实。通过走访制定的精准帮扶方案,下一步根据方案做好分类。针对政策落实类型贫困户,通过告知帮扶责任人加强对帮扶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跟踪,帮助享受符合自身条件的各项扶贫政策;针对产业发展型贫困户,通过帮助自愿申请小额信用贷款,联系产业种植品种,做好公司接洽等相关工作,通过精准帮扶方案的制定,切实抓好精准扶贫,扶贫精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