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的树木正在防治病虫害,市民遇到尽量规避

【时间:2018-07-16 21: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刘小幸)7月16日下午4时,在市区佘湖桥附近路段,市园林工作人员正在街道旁进行绿植修剪、除草和喷洒药物作业,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



随着夏季高温来临,绿化苗木进入旺盛的生长阶段,病虫害滋生繁衍的高峰期也随之而来。市园林部门于近期对城区树木进行打药除虫,并加强修剪、除草作业,增强苗木免疫力和抵抗病虫害的能力。截至目前,市园林部门已累计出动喷洒车辆40余台次、作业人员280余人次,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消杀与防治。


据了解,病虫害防治均采用高效、低毒、环保的药剂和生物防制手段。市园林部门根据路段人流量大小来决定药物喷洒作业时间,大多选择在晚上10时至凌晨3时,有效避开了人群集中出行时间。市园林处街道绿化所相关负责人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园林工人喷洒农药时,尽量规避,短时间内不要随意接触树木和草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