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水河在这里转了个360〬湾

【时间:2018-07-17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唐承元 赵维)发源于湘桂边境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巫山南鹿的巫水河,犹如一位养在深闺的清纯少女,羞涩地走出大山,缓缓流过城步县城,穿越沉江渡大峡谷悬崖绝壁的阻隔,河水一路向北流向西南再向东北方向流。也许是因为眷恋南山国家公园美景,或许是被火龙滩河段大山阻挡原因,然后又回头流向西南,在这里转了个360〬湾,形成一个600米左右半园形大湾,人称是巫水河第一湾。周边有“惜字庐”、“听鱼亭”风景。素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美誉,是市民摄影、休闲、度假、寻梦乡愁好去处。

湾中心有一个自然村落叫易开田村,隶属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位于城步县城西部九公里,这里阡陌交通,田园美景,青山绿水环绕,犹如一方童话世界。

巫水,长江流域沅江的支流,古称雄溪或熊溪。流经邵阳市城步、绥宁、怀化市会同、洪江注入沅水,全长244公里,流域面积4205平方公里,河流坡降1.8‰。流域内峰峦重叠,河道蜿蜒于翠竹绿林间,为湖南主要林区,物产丰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铭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