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四桥桥梁工程地质详细勘察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邵阳路桥召开

【时间:2018-07-17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苗 陈俊晔)7月13日14时,洞口四桥桥梁工程地质施工勘察专家评审会在邵阳路桥十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业主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邵阳路桥的施工项目部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专家组由市交通局副局长赵新云、市交通勘察设计院院长戴明晗及市一设计院岩土工程师胡国民组成。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湖南省核工业工程勘探研计院关于《洞口县平溪大桥(四桥)及富水中桥勘察报告》的汇报,审阅了洞口县平溪大桥(四桥)及富水中桥勘察实施大纲、勘察方案、勘察报告等相关支撑性文件,并就工程概况、场地条件、不良地质作用、工程地质评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此次地质勘察方案合理、勘测数据齐全,勘察报告真实可靠,分析评价和措施建议合理,待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施工设计依据。同时,专家组就《勘察报告》中的细节提出了完善意见:一是勘察报告中的文字表格要进行细节性的修改,便于施工单位编制施工方案与查阅。二是要根据勘查结果进一步评估地质条件对工程施工的影响,建议施工单位可采取的相应措施。

专家还指出,洞口平溪江大桥(四桥)桥梁设计新颖,结构独特,但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很大且地质复杂,因此每个勘察数据都会对施工有很大的影响,在施工过程中若发现异常,施工单位要及时通知勘察单位,看是否有必要进补充勘察,以便于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该项目位于洞口县城城东,呈南北走向,北接城东大道(雪峰东路以北约150m处),往南展线,通过平溪江大桥跨越平溪江,南接洞口县经开区北部城东大道(聚福路),全长1395.398m。全线设置两座桥梁,一座为平溪江大桥,桥跨布置:5×30m+(70+100)m+2×30m=380m,主桥为独塔斜拉桥,主塔横桥向采用改进的A字型塔桥,顺向采用弧线型的结构形状,塔身向边跨侧倾斜。一座为富水中桥,桥跨布置为3×25m,全路段设计车速60km/h。道路路幅红线按照70m控制,平溪江大桥桥宽按32m宽控制,富水中桥桥宽按照40m控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