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扎实推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时间:2018-07-17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肖刚强(左一)一行在双雄矿业井下检查安全生产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登 陈阳)7月16日,邵阳县黄亭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该镇党委书记肖刚强、政法书记张勇带领镇安监站、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来到镇辖企业双雄矿业检查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深入井下察看各项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这是该镇扎实推行企业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真实体现。

为切实抓好抓实镇内企业的安全生产,该镇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顾问,镇长任组长,政协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任副组长,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社区)干部为组内成员,具体负责全镇安全生产的组织、督导和考核。该镇在乡、村和部门干部中全面推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制度,积极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倒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纪依规追究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力的干部和单位的责任。

在企业内部,该镇扎实推行 “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该镇明确规定, 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委托或者授权承担其管理职责的人员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同等责任。该镇按照“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的要求,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根据企业岗位的性质、特点和具体工作内容,明确所有层级、所有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理考核和严格奖惩等方式,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同时,狠抓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公示制度、教育培训制度、例会和例检制度、企业负责人轮流带班制度和管理考核制度“五项制度”的落实,努力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条件下生产、生产过程中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