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斫曹乡梧桐村:黄桃引领致富路

【时间:2018-07-17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利民 金娜 赵宇峰)“贫困不光荣,我身为老党员,却戴着贫困户的帽子,这让我很惭愧。”7月16日,邵东县斫曹乡在梧桐村召开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现场观摩会,会上,72岁的陈作蒙感谢党和政府给他的帮助。“村里和帮扶工作队免费为我们提供种苗,并提供定期培训和技术跟踪指导,我有望在明年脱贫,到2021年,我要以好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图为黄桃种植基地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梧桐村的黄桃基地。黄桃种植户陈作蒙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老婆常年生病导致家庭贫困。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种植了两亩多地38株黄桃树,今年是种植的第三年,也是收成最好的一年,一棵树结了两三百个桃子,预计总产量超过2千斤,能给老陈带来过万元的收益。

图为帮扶工作队指导贫困户种植技术

梧桐村山高坡陡,到处都是石头,水田较少,村里历来有种植药材的传统。近年来,梧桐村因地制宜,靠山吃山,立足本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业及旅游业,以种植致富,以旅游兴村,为脱贫提供造血功能。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脱贫,梧桐村村支两委和帮扶单位前几年专程到黄桃之乡炎陵学习取经。黄桃相对于其他药材更容易种植打理,经济收益也更好。全村目前已打造黄桃基地100亩,拥有2400多株黄桃,86户村民参与种植,再过20天黄桃就要熟了,梧桐村的黄桃个头大,果肉鲜嫩,目前已经被客商预定了1万多斤。

图为络绎不绝前来预定的客商

梧桐村成立了合作社,以“农户+基地+合作”的形式,鼓励和带动村民发展种植业,并且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和指导,保底销售,老百姓种植积极性很高。梧桐村种植了芍药、牡丹、百合等二十多种药材1500余亩,开花季节,成片的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极大的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梧桐村还发展养殖专业户,一部分贫困户成了养殖大户,也借此脱了贫。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梧桐村各项脱贫产业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