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积极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

【时间:2018-07-17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7月16日,新邵县小塘镇召开了全体镇干部职工、村书记会议,对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小塘镇镇长刘依林指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一项惠民工作,对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和社区全面覆盖、提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构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依法维权”的和谐稳定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适应复杂艰苦的基层工作环境,对法律顾问政治素质、职业素质、奉献精神和基层工作经验等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法律顾问可采取全职或兼职的形式,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尽职尽责协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和派出所进行矛盾纠纷调解。

会议要求,鉴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刚处于试行阶段,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力度,提供办公场所、宣传公示栏、投诉信箱等。并且,要为全镇法律顾问建立一个微信联络群,方便大家日常交流汇报工作、分享好的工作经验。镇、村两级应联合发力,着手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引向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确保基层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体能公平、“零距离”地享有优质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