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到户培训会

【时间:2018-07-18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攀)7月17日晚,新邵县潭府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到户暨基础工作攻坚月业务培训会,潭府乡全体干部64人参加会议,新邵县纪委常委肖定达同志全程参与。

每周一次的扶贫夜校较以往而言显得“与众不同”。以前是领导讲课培训,大家在下面做笔记。这一次由乡党政领导率先汇报帮扶进度,包括动态调整后贫困人口多少户,多少人,帮扶措施是什么,以及危房改造进度等工作。随后每个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依次汇报帮扶进度。整个汇报工作持续4个小时。

乡党委书记刘文杰在会上指出,作为扶贫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扶贫,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同时,切实让贫困群众树立“自身是扶贫的对象、更是扶贫的主体”的意识,彻底改变等靠要思想,从根本上、从源头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走出一条“造血”与“输血”并重的扶贫道路。扶贫首先要精确识别、精准帮扶,以保证贫困户认定的透明公开、相对公平。我们乡镇干部处于带领群众脱贫的最前线,在扶贫路上一定要深入了解村上的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农民增收渠道和发展方向,了解涉农惠农各项政策法规、实用技农业技术,搞清农民在发家致富方面所缺少的知识和信息等。只有细致地了解了民心、掌握了民意,摸清了群众最期盼最迫切对脱贫的诉求,并经常进村入户,和他们认亲戚、结对子,带着感情和担当去帮扶他们,才能为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扶贫工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致富,治本之策还是要靠发展。只有通过抓住产业促发展,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激发贫困群众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才能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

县纪委肖定达同志最后说明“两个明确,两个提高,两个到位”。要明确职责和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政策到位和责任到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进贫困户心里,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