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国土工作暨农村危房改造和环境卫生推进会

【时间:2018-07-19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7月18日,洞口县在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全县国土工作暨农村危房改造和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推进会”。县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2011年洞口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的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截至2017年底,全县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其他特困人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995户,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市、县开展的检查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总结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不断得到加强,城镇、村庄环境面貌得以提升,但同时也说到,个别乡镇对该项工作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强,落实不到位,存在“等米下锅”的现象,要求这些乡镇要从被动的“等米下锅”转换为主动的“找米下锅”,从而促推全县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提速提质。

县国土资源局根据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在推进会上作了汇报,至目前,全县新选址立项耕地开垦项目二批共31个,规模面积409.23公顷;全县共选取符合条件的旱改水项目16个,预计规模面积188.78公顷,新增旱改水指标113.27公顷。这些项目有的处于立项阶段,有的因土地流转工作未完成,导致项目进展缓慢,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压实责任,严格按县政府“一单四制”方式明确整改和任务落实。

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在会上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认真对待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应理顺工作思路与方法,不要形成冲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认识今天的推进会议议题全是民心民意工程,要以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爱民的情怀抓紧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