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召开人大调研评议林业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7-19 2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7月18日,新邵县人大副主任乔立新带队到新田铺镇召开座谈会,调研评议林业局工作,新田铺镇全体县人大代表,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和镇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首先,该镇党委书记隆路长汇报了去年以来该镇林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新田铺镇林业站在编工作人员4人,2017年被评为“全省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示范站”,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县林业系统“先进单位”。在该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封山育林工作稳步推进;“四边五年“绿化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该镇花费10多万元购置了风力灭火器、割灌机、扑火鞭、消防服等灭火设备、成立了30人以镇干部为主的专职灭火队伍;加大对野外用火肇事者打击力度,从2017年元旦至今,该镇训诫野外用火人员62人、移交森林公安行政拘留5人、警告4人、处理滥占林地3人,责令写出深刻检讨并在各村各个院落粘贴,对野外用火行为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

参会人大代表对林业局工作和林业站工作总体表示满意,,但也指出了基层林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林权纠纷调解难度大,乱挖乱建乱占的情况仍有发生,林政管理仍需加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林业站在编人员少,难以应对日益发展的林业管理及技术需求等。

针对林业工作中大家最关注的如何有效防治森林火灾的问题,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代表们建议:要创新宣传方式,将森林防火的规章制度纳入乡规民约,让森林防火的意识深入每一位群众心中;要加强护林员的日常考核,严格奖惩,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要摸底各村易纵火人员(留守老人、精神病患者),在森林火灾高发期对其进行重点管控;要增加村级森林防火经费,各村配备相应的防火设备,成立专业扑火队伍;对扑火队员要进行定期培训,落实相关待遇,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其生命安全等。

座谈会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