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督办城区突出环境问题:强化责任担当 着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18-07-19 22: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9日讯(记者 谢文远 袁枫 朱杰)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蒋志刚分别率队对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督办。在随后的督办会上,龚文密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当天,龚文密率队来到大祥区,对桂花渡二级水源保护区企业关闭搬迁暨市城区养殖场退养、砖厂整治关闭,邵阳宏运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原邵阳市造漆厂、金和混凝土有限公司督办关闭搬迁等问题进行督办。

目前,桂花渡水厂二级保护区内,一共有10家企业没有关闭,大祥区政府正在抓紧实施企业的关闭工作,争取在8月底前妥善处理到位。全市现已退养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889家,畜禽362万多头(羽)。市城区位于饮用水水源一级和二级保护范围区内的养殖场,已全部退养到位。市区在禁养区范围内尚未退养的规模养殖场还有6家,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退养工作。到去年底,市区24家粘土砖厂全部取缔关闭到位。市区范围内原有页岩砖厂13家,目前已经完成整改8家,5家停产。

刘事青率队来到双清区邵阳市建华环保材料有限公司、郊东养猪场督办整治关闭及退养问题,蒋志刚率队来到北塔区茶元页岩砖厂和陈家桥页岩砖厂督办整治关闭问题。      

龚文密说,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三大战役,不断提升和改善环境质量。要强化督查问责力度,依法依规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执法、处罚到位。对一些突出环境问题,要常抓不懈,防止“死灰复燃”。

龚文密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三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订退出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两年时间,让市城区的养殖场、砖厂等企业有步骤地退出。要重点整治城区的沙场、黑臭水体、小型建材加工企业,持续推进水、空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刘事青说,对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和反馈的重点事项、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确保按要求办结并反馈情况。要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明确整改程序,按照整改时间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处罚,形成震慑。对一些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领导,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整改资金,定期汇报整改情况,确保环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