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名女医生挺大肚相视而笑照片走红:这是急诊科常态

【时间:2018-07-20 08: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image.png

姚芳兰和李晓青身穿白大褂,挺着大肚,扶着后腰,站在空旷的走廊里,面露笑容进行交流。 杜俊凯 图

7月17日,西安两名预产期为10天和11天的女医生工作间隙挺着肚子在医院走廊相视而笑,照片被赞“最美大肚照”。19日,两名医生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姚芳兰告诉澎湃新闻,她既是一名孕妇也是一名急诊医生,“我觉得还可以坚持就没有休息”。

在同事高烨拍摄的照片中,姚芳兰和李晓青身穿白大褂,挺着大肚,扶着后腰,站在空旷的走廊里,面露笑容进行交流。

“两人肚子对肚子,相视而笑的画面让人感觉太美好了。”高烨表示,17日下午她从抢救室出来,正巧看见两人在工作间隙交流的场景,尽管女医务工作者待产期工作的情况很普遍,但她还是被这幕情景打动,拿手机记录下,发到工作群中。

“这就是急诊科的常态,只是恰好被她拍下了。”李晓青表示,作为怀第一胎宝宝的“新手妈妈”,她当时在向怀着二胎的同事姚芳兰讨教“育儿经”,恰巧被拍下。家人一直支持她的工作,对她孕期的坚守也表示理解。

该医院急诊科主任杜俊凯告诉澎湃新闻,姚芳兰和李晓青在急诊科工作7年,表现十分优秀,17日他看到两人的“大肚照”后颇有感触,发至朋友圈。他表示,大多数医生怀孕后都仍坚持在岗位上,姚芳兰和李晓青并非个例,“我们虽没这样强制的规定,但这已经成了急诊科的一个风气和传统”。

image.png

杜俊凯朋友圈截图

【对话】

澎湃新闻:为什么临产前10天还在上班?

姚芳兰:急诊科的人手也不太够,我觉得还可以坚持就没有休息,再过两三天快生产了再休息吧。

澎湃新闻:现在工作的强度会超负荷吗?

姚芳兰:医院这边很照顾怀孕的医生,给我取消了夜班。我现在一个周40个小时的班,差不多每天从下午3点工作到晚上10点。怀孕后行动的确会不太方便,有时候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将病人立刻送往抢救室,那时候我会有些紧张,其他没有什么。

澎湃新闻:怎么看待网友的赞扬?

姚芳兰:我没想到照片会被传开。我觉得这很普遍,急诊科其他怀孕医生也都坚守在岗位上,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我这是二胎,一胎的时候我也坚持到了39周。我本职工作之内的事,没有必要张扬。

澎湃新闻:孕期工作病人什么反应?

姚芳兰:有些病患会问我“怎么这么大肚子了还在上班?”还有的说我这样太辛苦了。这时候会觉得病患能理解关心我们,挺感动的。

澎湃新闻:家里人会担心你吗?

姚芳兰:其实家里人也总担心我,劝我休息,但是都已经坚持39周了,我就想守到最后。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