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产业核查下“真”功

【时间:2018-07-20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钰 李小安)“只多申报了2箱,还是被你们核查出来了,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以后一定实事求是”今年本来养了六箱蜜蜂的李传达,在产业上报中,虚报了两箱,在面对驻村工作队在他家产业验收过程中有点不好意思了。

7月19日,骄阳似火,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人员会同崀山镇农业站、畜牧站工作人员不畏酷暑高温,深入贫困户家中,行走在田间地头,采取查、问、访、看、测的方式,进行产业验收核查工作。

为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确保产业扶贫到户项目扶持资金准确。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如何采取措施,遏制在产业申报过程当中的不正之风,并组织召开了98户贫困户座谈会进行初步摸底,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希望大家在产业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真实,不得多报,虚报,并签订了承诺书,同时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的验收组,入户逐项验收。

连日来,验收组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对贫困户所报的产业进行了核查,通过实地察看实物、逐户走访登记、认真细致核实,详细准确记录各户产业项目和规模,做到奖扶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资料数据真实,杜绝了在产业验收核查中出现弄虚作假、以少报多的行为,在核查过程中,共核实多报、虚报的行为20多起,并当场进行了纠正,真正做到从严从实,确保产业项目验收不走过场,此举,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赞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