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黄心西瓜丰收“甜”了贫困户

【时间:2018-07-20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 王海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 王海霞)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新邵县小塘镇清江村的瓜农们在西瓜地里忙碌了起来,将成熟的西瓜采摘下来,称重、装车……成片的黄心西瓜成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致富果。

“我今年种了2亩地的黄心西瓜,还种植了18亩的水稻,种植西瓜短短5个月,就卖了2万余元,种西瓜确实是脱贫致富的好产业,”7月19日,新邵县小塘镇清江村贫困户瓜农孟伟中谈及种植黄心西瓜走上致富路时一脸喜悦。

清江村的黄心西瓜个大、汁多、味甜、含糖量高,很受各地收购商的青睐。“我们的黄心西瓜销路不用愁,现在每天从我们村销售出去的西瓜都有4到5车,每车5吨左右,我们都忙不过来,我明年还想再种多一点。”瓜农朱潜高兴地说道。

丰收的果实不仅带来可观的收入,还助力瓜农在脱贫致富路上又迈进一步。黄心西瓜种植大户孟聪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我之前是贫困户,因为种黄心西瓜,我每年收入不错,2016年,我主动跟村支两委提出退出贫困户,把指标让给真正贫困的群众,我今年种了4亩多西瓜,预计收益达5万元,也能过上好日子。”孟聪云信心满满地说。

据清江村党支部书记尧炳奇介绍,清江村共有贫困户74户299人,黄心西瓜种植是该村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该村去年成立了清江黄心西瓜种植合作社,今年种植西瓜150余亩,通过吸纳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贫困户、党员入社,调动瓜农种植西瓜的积极性,做大做强黄心西瓜产业,让黄心西瓜变成贫困户的致富果,种植能手为瓜农提供育苗、施肥、人工授粉等种植技术,帮扶队及村支两委做好产、销“一条龙”服务工作,让西瓜种植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西瓜丰收,为瓜农们铺设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目前,清江村的西瓜收购价均保持在1.5元/斤左右,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以西瓜、杨梅基地为基础,打造农家乐采摘、农事体验项目,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将脱贫和产业融为一体,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村支部书记尧炳奇满怀信心地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