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流光岭食药工质监管所加强检查力度 保障黄花菜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7-20 22: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新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新军)7月20日,邵东县流光岭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对辖区黄花菜收购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该所所长禹建华亲自带队,目的是为了保障该所辖区黄花菜产业健康发展。

黄花菜是该所辖区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当下正是黄花菜的收购旺季,为了保障黄花菜质量合格,树立良好的口碑,该所前期对辖区广大黄花菜农进行了宣传,要求广大黄花菜农尽可采能用蒸、煮等传统方法干制黄花菜,使用食品添加剂食用焦亚硫酸钠干制黄花菜时,要符合食用标准,最大使用量不能超过0.2克每千克。

由于黄花菜的收购地点不固定,检查采取巡查的方式。通过仔细排查,在该所辖区黄土铺发现一家收购点正在晾晒黄花菜,执法人员对该收购点的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详细了解情况,针对放在地上晾晒等不符合卫生条件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改正,并特别强调,禁止超标准使用焦亚硫酸钠等食品添加剂,确保流入市场的黄花菜符合食用要求。

下一步,该所还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涉嫌违规使用添加焦亚硫酸钠等食品添加剂的黄花菜,将严格按规定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不符合食用标准的,将严肃依法查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