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如愿!《贺绿汀》剧组参观贺绿汀故居,演员们激动不已

【时间:2018-07-20 22: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申兴刚)“我早就想来看看贺绿汀老院长的故乡,今天终于如愿了!7月20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的带领下,上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贺绿汀》剧组的4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观贺绿汀故居,见证世界音乐大师的成长轨迹。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参加考察。

图为剧组参观贺绿汀故居

林在勇一行来到位于邵东县九龙岭镇新庵堂村的贺绿汀故居。师生们了解了贺绿汀老院长的生平事迹并观看介绍展板,最后还在故居门口合影留念。“在故居参观,看到这里的山山水水,我就想起了《牧童短笛》的情景,对我塑造贺绿汀这个角色也特别有帮助。”第一次来到贺绿汀故居的贺绿汀扮演者艾力开木·艾尔肯高兴地说。

图为剧组在贺绿汀故居前合影留念

今年是贺绿汀诞辰115周年,为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绿汀精神,展示改革成果,剧组受邀参加7月20日至22日在邵东县举办的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当天上午,林在勇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蔡锷故居。

图为剧组参观蔡锷故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