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经信局驻村帮扶出实招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20 2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冬平)新宁县丰田乡丰田村是丰田乡政府所在地,全村共有人口4157人,是丰田乡人口最多的村,全村共有贫困户142户,贫困人口563人,是2018年的重点脱贫村,全村20%左右的贫困户由村支两委成员进行帮扶,帮扶力量相对薄弱。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根据上级印发《关于增加结对帮扶力量提高结对帮扶成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办发[2018]22号)要求,新宁县经信局作为该村的驻村帮扶责任单位,坚持从阵地建设、增派人手、加强走访三个方面不断亮实招、出成效,力争年底帮助该村顺利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一是阵地建设换新“颜”。为了让驻丰田乡丰田村的常驻队员更加安心工作,该局重新购置了办公桌椅,专门为扶贫办公室安装了空调,同时完善了厨房设施,让常驻队员工作得安心,吃得放心。

二是帮扶队伍添新“人”。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最新指示,该局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从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挑选了1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入驻丰田乡丰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同时丰田乡人民政府也选派了1名干部作为常驻队员,丰田村也从村支两委中挑选了1名业务能手加入其中,为该村的脱贫攻坚提供了全方位的人才保障。

三是入户走访新“情”。“老人家,您家里有几口人?您知道您的帮扶责任人是谁吗?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这是新宁县经信局驻丰田乡丰田村的扶贫工作人员在走访贫困户时常说的一句话。自7月16日上午,该局在丰田乡丰田村村部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见面会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合理分工,利用早上和傍晚时间对全村142户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进一步摸清了贫困户底子,全面掌握了新“情”,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丰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见面会)

(丰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深夜走访贫困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