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脸就抓!有了这项技术,在逃人员不敢出门了

【时间:2018-07-21 21: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近日,北京铁路警方运用人像识别、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等手段,在秦皇岛站查获4名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

人像识别系统助力男子逃亡19年落网

7月11日10点左右,一名携带行李箱的中年男子步入秦皇岛火车站出站通道时,人像识别系统自动报警,值勤室操作人员一面进行相关数据比对,一面指令执勤民警立即赶往出站口开展查缉。

最终,民警在火车站外一会议中心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经查,这名嫌疑人姓王,自1996年起利用在银行任职的工作便利,挪用公款炒股,1999年事发后被当地检察院网上通缉,已逃亡19年。

半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41名

随后,通过人像识别系统预警,同样在秦皇岛火车站出现的涉嫌诈骗案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某、以及涉嫌合同诈骗,潜逃12年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3人相继落网。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利用和国内科研单位共同研发的人像识别系统已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92人,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41名。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