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传承经典,用歌声为高质量发展“打call”

【时间:2018-07-22 10: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曾书雁 申兴刚【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曾书雁  申兴刚  通讯员  魏志刚)7月20日晚,2018首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在邵东县启动。罗艳芳、宁可、唐艾月媛三名邵阳籍歌手传唱了贺绿汀创作的著名曲目《四季歌》和《天涯歌女》,现场1500多名观众齐声喝彩,掌声不断。

宁可是土生土长的邵东人,出生于邵东县斫曹乡的她从小便是听着贺绿汀的歌曲长大的。“我从小学起就担任班里的文娱委员,经常跟同学们一起唱贺老的一些经典曲目,后来考上了解放军音乐学院,通过深入的学习,更是对贺老融贯中西的音乐精神钦佩不已。”宁可说。

今年是著名音乐家、教育家贺绿汀诞辰115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地传承贺绿汀音乐文化,以及向外界推介贺绿汀精神和邵东形象,邵东县政府联合市文联、市文体广新局承办了此次活动。

邵东地处湘中腹地,134万邵东人凭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书写了一幕幕“邵东传奇”。“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县”“湖南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强县”“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等一张纸亮眼的区域性乃至全国性名片,都是“吃得苦、霸得蛮”的邵东人用辛勤汗水换来的。

今天的邵东,给世界带来光明、活力、知识、吉祥、健康。打火机“点亮”世界,年产打火机115亿支,注塑打火机占全球市场份额70%。小五金增添“活力”,年产手工具小五金3亿套件,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70%以上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及港台地区。书包承载“知识”,书包占全国市场份额70%以上,畅销俄罗斯、巴西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红包传递“吉祥”,永吉红包连续数年蝉联行业产量第一、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药材守护“健康”“南国药都”廉桥中药材年交易额突破65亿元。

作为活动主要发起人之一,宁可回到家乡邵东也不禁感慨道:“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环境质量也在不断改善,但群众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要是有一个属于我们邵东人自己的特色文化艺术节就好了。”

本届贺绿汀音乐文化艺术节不仅传唱了贺老的经典曲目,为更好地弘扬“绿汀精神”,还举办了一场脍炙人口的2018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选手入围决赛,并在邵东角逐金、银、铜奖。

为了增加赛事的含金量,宁可请来了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主席付林等音乐界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付林说,中国音乐界的希望在于我们的年轻人,希望通过比赛唤起更多年轻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全情投入,也祝愿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能够越办越好,用实际行动向音乐界前辈致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