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18-07-23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卫斌 高春奇)“您们这样对我为什么不能继续吃低保的详细的法规政策解释,我心服口服,谢谢您们。”7月23日,邵阳县岩口铺镇金龙社区居民李某敏走出镇信访办时满是感激。这是今年以来,岩口铺镇信访办、民政办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研判排查线索,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缩影。

该镇信访办、民政办认真做好日常信访受理,安排专人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做到态度热情、用语文明,记录详细规范,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采取主动邀约、上门走访、适时沟通等方式,面对面梳理信访诉求,一对一明确解决时限,疏堵结合处置诉求问题。全面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同时24小时专人负责举报电话,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仔细排查化解问题隐患。加大初信初访处理力度,对初信初访问题及时安排核查处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变上访为下访。信访办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问题多、群众信访活跃的重点村组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群众的需求和思想动态,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