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的及时雨 ,让邵阳的农民伯伯都笑了

【时间:2018-07-23 16: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袁光宇)“邵阳的家庭主妇们可能最了解从昨天开始的阵雨天气的意义。由于前段时间持续10多天出现高温烈日天气,导致夏季时令蔬菜后续生产能力受损,邵阳城区一度低迷的蔬菜价格突然大幅提高。这场及时雨来临后,邵阳城区的高菜价将可能降下来。”7月23日,邵阳市农环站站长龚云飞预测。

雨后的田野生机勃勃。

从7月上旬以来,邵阳城区和县域普遍持续高温,蔬菜价格大幅增长。“我家的辣椒、丝瓜、水瓜、长豆角、茄子等本来长势良好,不料接连10多天不下雨,使得产量急剧下降,有的干脆绝了产。”新邵县新田铺镇石马江村菜农李玉兰介绍。她表示,6月份雨水均匀时,虽然菜价较低,但总还有菜可卖,可持续高温后,家里已经无菜可卖。

矮杆四季豆重获新生。

葡萄园“活了”。

7月22日下午,我市开始出现时断时续的阵雨天气。据市气象台预计,从7月23日至7月27日,我市可能出现一周左右的持续阵雨天气。“这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对我市的水稻、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的生产都大有好处。”市农委作物科科长信合文表示。

由于市气象台7月22日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合文、龚云飞等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民,采用大棚进行蔬菜生产的菜农和采用高杆嫁接进行水果生产的菜农,要采取规定大棚和果枝等有效方式避免雷电、阵雨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家本来准备将受旱的辣椒树全部拔除,抢种其它蔬菜,接到天气预报和专家指点,我们准备重新加强对现有辣椒树苗的管理,争取本茬辣椒树能够获得‘第二春’。”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一名辣椒生产大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