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与冰为伴,仍满头大汗

【时间:2018-07-23 17:11】【来源:重庆晚报慢新闻【字体:

7月21日上午,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13时至20时,我市渝中、沙坪坝等区县的大部地区将达40℃以上。在这个出个门就汗流浃背的天气里,有一群工人,被许多人羡慕:他们身处冻室,与冰为伴,与外面的世界相比,堪称“冰火两重天”……

然而,这份最“冰爽”的工作,真的舒适惬意吗?7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沙坪坝双碑一家制冰厂,探究冰块制作的同时,也了解到冰厂工人最真实的工作环境:与冰为伴,仍满头大汗,身处冻室,一样有汗水和艰辛。

7月21日中午12点30分,沙坪坝区双碑,室外温度在40℃以上,54岁的任召友走在烈日下,上午还一身短打的他,此刻已换了个装扮:防滑筒靴、粗布裤子,短袖之上再罩一件工装牛仔厚外套。

打开厂区大门,等候在此的其他一些工友也换上了厚外套、防滑筒靴。“我们长时间在制冰车间工作,必须穿上厚衣服,不然,会冻伤的。”任召友解释。原来,这是一家制冰厂,名为重庆零度制冰厂,任召友他们就是厂里的工人。

一块冰长约65厘米,重约50多斤,搬运起来并不轻松,老任佝偻着腰,一块一块将冰搬运出去,搬完一轮,来不及歇息,因为,杨育新又已经将新一轮的冰块“送”了过来,如此反复,不到20分钟,老任的额头就起了汗珠。“虽然制冰车间凉快,但我们是干体力活嘛,肯定还是要流汗,不过,这比我以前的工作环境轻松多了,也不用晒太阳。”老任说。

车厢里,工人方增华和另一位工友早已经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装载冰块的活计不比搬运,不需要穿厚衣服,但要一块一块“上货”,冰块堆高了,“上货”更费力,需要用尖锐的铁夹子夹住冰块,再将50多斤重的整个提拉至堆放区域,完成300多块冰的任务量,方增华的衣服也已经汗湿。 “汗是多,但冰块堆多了,也越来越凉快。”方增华说,自己育有三女一子,子女都已经工作,不需要他操心,现在,他想多赚点儿钱,等钱赚够了,就安心回家养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