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补齐工作短板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18-07-23 20:1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在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长杨映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在精准对标脱贫标准的基础上,明确任务要求,补齐工作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各乡镇扶贫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文件。杨映林指出,中央明确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指南和总体目标任务,全县扶贫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把脱贫攻坚当作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严于律己,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加大考核督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不打折扣地落实扶贫政策到位;要立足城步实际,静下心来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抓好行业扶贫,做到项目到村、政策到户、“滴灌”到人,确保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近年来,城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引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切实补齐脱贫摘帽的短板。要在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二是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规模种养,培育农业大户,积极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三是强化部门脱贫责任,加大行业扶贫力度,确保行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四是突出抓好村组道路建设工程、电网改造工程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五是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上公开透明,资金拨付及时快捷,资金管理依法依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六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稳妥处置好群众的信访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效。

现在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城步全县上下务必把脱贫摘帽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不懈地强化责任、到村、到户。要坚持不懈地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不懈地严格督查考核,把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变成检验干部能力实绩的“大考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