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暑期打工卖猪肉赚学费,爸妈心疼太累了

【时间:2018-07-26 10:17】【来源:东方IC【字体:

目前正值2018年的暑假,不少大学生会利用这段时间出去游玩,但一些家庭困难的大学生为减轻减轻负担,会去一些企业打份暑期工,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女大学生丰红倩暑期一到她就和同学一起来到杭州一家卖猪肉的企业做暑期工。

丰红倩日常的工作是早上7点30到达超市,协助店员做开市前的准备,帮忙打扫清洁、陈列,有时候还会拔拔猪毛,等到顾客多起来,她就站在店前开始为顾客导购。去年高考结束,她就找到了这份市区的暑期工作,“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觉得卖猪肉好像有点没面子,后来同学间互相鼓励,觉得这是一份正经工作,跟卖饮料其实没什么区别。”她说。

午饭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工作地点买个快餐解决。去年暑期做下来,除去日常生活费用,还剩下了2000多元,可以补贴一些学费、生活费,为父母减轻负担。

丰红倩的父母在老家务农和工地上工作,虽然父母听说她的工作时间和内容后,心疼独生女儿太辛苦,除了做导购,有时候还要在太阳下做宣传。但是懂事的她却更心疼父母,觉得自己已经成年了,自己赚些生活费,不想总是问父母要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