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西部生态圈建设,如何加快推进?来看看我们如何出实招!

【时间:2018-07-26 13: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马剑敏)7月26日上午,邵阳市政协组织市发改委和洞口、绥宁、城步、武冈、新宁等地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西部生态圈的建设》进行协商督办。


      我市西部五县市具有优质的旅游资源、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西部生态圈建设,有利于促进我市西部县市经济社会发展。


美丽的武冈云山


城步十万古田


城步南山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副市长为副组长的西部生态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西部生态圈规范编制工作,统筹协调推进西部生态经济圈建设。

  如何建设?看看下一步我市如何出实招!

  一是继续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大力推进交通建设。加快推动新白高速、兴永梆赣铁路、怀桂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新白高速方面,争取年内开工建设;继续加大怀桂高铁争取力度,力争过境我市西部县市。

  三是大力推进生态旅游。打造以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崀山为龙头,以城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平台,以绥宁黄桑、隆回花瑶、武冈云山、洞口罗溪等景区为主干的精品旅游路线和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

  四是争取对西部生态经济圈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在西部生态经济圈产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五是逐步探索实行差异化考核。出台差异化考核方案,在西部五县市逐步推行差异化考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