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天气这么热,那些花花草草们怎么办?

【时间:2018-07-26 15: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宁如娟 申兴刚【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宁如娟 申兴刚 通讯员 林秀琴)邵阳自从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市园林部门全面开展抗旱保绿工作,组织80余名园林工人每天坚守一线,在烈日下清除杂草,在深夜里浇灌树木,为城区绿化撑起保护伞,确保树常青、草常绿、花常开,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市园林部门每天早上6时就开始一天的浇水作业,并持续至11时。为避开中午及下午的高温时段,下午16时,园林工人继续浇水作业,一直持续到深夜24时。按照当天的抗旱计划,园林部门采取定人、定点、定时、定路线浇灌,确保绿化浇灌作业高效、快捷、无疏漏。据粗略统计,市园林部门每天出动10余台洒水车,浇水80余车次。




       盛夏时节,随着高温高湿天气的来临,城区绿化植物进入病虫害滋生繁衍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病虫害,市园林部门在进行每天浇水作业的同时,还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分时间、分阶段进行综合防治,将病虫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发展,保证苗木、花卉的正常生长。同时,为患病虫害的树木“把脉治病”,并加强修剪、除草作业,以增强树木免疫力和抵抗病虫害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