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始了,这些行为将被禁止!

【时间:2018-07-26 16: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马剑敏)邵阳城区街道两侧、公共场所和居民集中小区搭设灵棚、停尸停灵、摆放花圈举行超度活动等行为将被禁止啦!7月26日下午,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拉开了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序幕。


      近年来,全市殡葬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方面殡葬事业改革发展初见成效,基础设施逐渐改善,另一方面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公益性质日益彰显,现代殡葬观念逐步树立。但同时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殡葬陋习仍然盛行,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殡葬政策不严格,殡葬服务供给能力不足,节地生态葬比例过低等短板弱项。

       这次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是:

      围绕“改善基础设施、规范公墓建设、巩固提高火化率、倡导丧事简办”四大目标,以“四个严禁”(严禁非法设立殡仪服务场所,或在城区街道两侧、公共场所和居民集中小区搭设灵棚、停尸停灵、摆放花圈举行超度活动;严禁非法从事遗体运输,制造、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和土葬用品;严禁在“三沿六区”乱埋乱葬;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出席或参与未在合法殡仪场所举行的丧葬活动)为抓手,通过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优化殡葬管理环境。为推动殡葬改革向纵深发展,我市从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工作任务是:

      1.殡葬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

      2.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3.殡葬服务、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4.违反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其他违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