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期运动需防三个误区

【时间:2018-07-27 09:00】【来源:【字体:

  暑假期间,很多孩子利用假期进行各类体育锻炼。在此提醒家长和小朋友,夏季加强科学训练,要防止运动中的三个误区。

  误区之一是穿纯棉运动衣。纯棉的衣服汗液挥发太慢,贴在身上非常难受,运动时应当尽量穿着速干衣,这样便于汗液挥发,利于散热,防止因汗液长期附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

  第二个误区是给孩子准备冰饮料。冷饮虽然喝着爽,但是对于孩子的肠胃是个很大的挑战。运动时体内血液高速循环,马上喝冰饮料,反而不利于散热。运动时最好饮用白开水,或者绿豆汤都可以,也可以适当饮用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另外,参加训练之前不要吃得太饱,尽量提前两小时安排吃饭,或者训练前少量饮食。

  第三个误区是运动时穿凉鞋。凉鞋的鞋底材质不适于运动,不防滑容易摔倒,且鞋帮没有经过耐(处理,(损脚面,此外,凉鞋没有很好的束缚作用,还会导致崴脚等情况的出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