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四风寸步不让 治陋习锱铢必较

【时间:2018-07-27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四权【字体:

近日,湖南省纪委对查处的7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进行了通报。2018年,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了一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由此可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不可喘口气、歇歇脚。现实生活中,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现象为何屡禁不止?为何有人敢屡次反复顶风作案?

心存侥幸心理,思想认识有偏差都是原因之一,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没有把中央八项规定视为行动之圭臬,总认为正风肃纪是走过场、一阵风。诚然,人是社会性动物,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也不可能孤立地存在,人情往来无可厚非,正当利益和合理诉求有其存在的理由,但作为党员干部,不能被人情所束缚、所绑架。作为一个社会的人,难免会接到一些亲朋好友的宴请,如何处理,这既是一种政治考验,也是一种作风锤炼。这就要求我们要不畏迷雾遮望眼,要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不因一时之贪念而做出悔恨终生的事情。

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党中央就制定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从严治党的开篇之作,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聚焦突出问题,严格执纪,寸步不让,到十九大召开前夕,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万起,处理24.4万人,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成绩得来不易,成效自当不断巩固拓展,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

“浇风易渐,淳化难归”,“四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传染性,不良作风树倒根犹在,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反弹回潮的隐患和压力犹存。在改进作风问题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不松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新特点,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依纪监督和依法监督相结合,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必须铁面执纪,寸步不让,锱铢必较。对于一经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要做到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一律曝光!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我们党必将厚植执政之基,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四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